涉及违规,9部微短剧下架!
2024-04-10 16:43
来源: 读特客户端

涉及违规,9部微短剧下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0日讯(读特新闻记者 李旖露)4月10日,抖音安全中心、快手安全中心接连发布了打击违规微短剧的公告。公告中称,将对相关违规微短剧进行下架处理。

抖音安全中心公告截图

抖音安全中心公告表示,抖音致力于打造积极、开放、友善的社区环境,持续推进微短剧内容治理,并发布专项治理公告,鼓励和推广优质微短剧,持续对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违反公序良俗、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的微短剧进行治理。

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此次被下架的6部微短剧为《老公是个妈宝男》《最后的底线》《千金小姐反击》《怀孕的女人》《我的底线》《妈妈的生日》

快手安全中心公告截图

另据快手安全中心公告,近期,平台巡查中发现,部分微短剧存在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矛盾、婆媳矛盾、代际矛盾等行为,偏离社会主流价值导向。根据社区规则,平台下架了违规微短剧剧目,并清理相关内容738条。部分违规微短剧公示:《光头女人的重生》《怀孕的女人》《远嫁与重生》《婆婆的狗窝》

近几年,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持续增长。《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3)》显示,一半以上的短视频用户都看过短剧。今年年初,快手短剧生态大会上给出的一组数据显示,2023年共有1400多部短剧上线,数量连续两年同比增速超过50%。根据抖音给出的数据,2023年,抖音上播放量破亿的微短剧达500部,其中12部作品播放量破10亿,微短剧日播放量增长了一倍。

艾媒咨询发布的《中国网络微短剧市场规模的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短剧市场规模为3.68亿,2023年短剧市场规模达到373.9亿,增长10倍。而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规模的数据是549.15亿。诞生不过短短五年,短剧市场规模已达超过百年历史的电影市场规模的约70%。并且,艾媒咨询的这一报告预测,到2027年,微短剧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