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猴进村伤人,还试图抓走婴儿!已有6名小孩受伤,官方紧急提醒
2024-04-09 14:13
来源: 都市时报

野猴进村伤人,还试图抓走婴儿!已有6名小孩受伤,官方紧急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4月8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英文村发生猴子闯入民宅伤人事件,已有多人受伤。据报道,该事件于4月7日夜间发生,猴子不仅袭击村民,还试图抓走婴儿,幸被及时发现并拦下。

网传视频截图

记者联系到英文村一便利店老板,证实确有猴子袭击事件发生,并表示政府和警察已在村内加强巡逻,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记者进一步致电和乐镇政府,工作人员确认事件属实,并表示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后续情况正在跟进中。

4月7日,和乐镇人民政府发布相关提醒,呼吁市民在遭遇野生猴子时保持远离,避免投食、拍照或试图用棍棒惊吓,更不可私自捕捉或伤害野生动物。

和乐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据统计,截止到现在已经有9名村民受到野猴袭击,其中包括6名小孩,目前均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英文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野猴伤人的困扰,村民们现在都提高了戒备,已经有小孩被家长送往外村亲戚家中,避免被伤。

据直播海南报道,其中有6名为未成年人,年纪最小的仅7个月大。据村民介绍,最早在村子内见到猴子是在3月10号左右,当时见到有四只猴子(两大两小)在村内活动,但都没有袭击人。直到4月6日下午,这些猴子开始袭击村民。

伤人事件发生后,英文村将情况上报给了镇政府、资规、公安、消防等部门,4月7日上午,和乐镇政府联合多部门在英文村召开现场会,村镇两级干部成立巡逻队,每天两班倒,在村内开展巡逻、管控,同时安排人员到附近的学校内进行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来源:大皖新闻、新海南、直播海南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