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6金3银 深圳花游双姝集体自由自选摘金
2024-04-09 08:26
来源: 深圳晚报

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6金3银 深圳花游双姝集体自由自选摘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4月7日,2024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落幕。中国花样游泳队派出25名队员参加全部11个项目的角逐,以青年队阵容为主的中国队6金3银收官。深圳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加入到集体自由自选阵容中,代表中国队摘得一枚金牌。

于中国花样游泳队而言,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系列赛事是巴黎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中国花游队主教练张晓欢表示,队伍参赛目的就是要进行实战演练,在花游规则再次修订后,全队要在奥运会前有限的比赛机会里去尽量适应、磨合和改进,争取做到万无一失。

集体自由自选只有两支队伍参加,以国家队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表演的《万有引力》得到343.3479分,远超澳大利亚队,后者得分为218.0947分。

此前王柳懿/王芊懿更多亮相双人竞赛项目。张晓欢表示,“芊柳”回到集体(自由自选)队伍中,和大家配合的速度非常快,表现出了优秀运动员的素质。

张晓欢介绍,虽然动作编排上有所调整,但《万有引力》这套节目整体保持了世锦赛时候的难度,并且更加注重完成的质量。“我们想要通过这次比赛给运动员建立更多的信心,然后让裁判看到中国队有更好的完成质量和艺术表现。”她还说道,“《万有引力》这套节目还会继续调整,期待能在未来的巴黎奥运会上有更好表现。”

北京站赛事收官,中国花样游泳队将赶赴于5月3日至5日举行的2024年世界泳联花游世界杯(巴黎站),该站赛事还是巴黎奥运会测试赛。

[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