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玩具展、深圳童车展、深圳国际授权展“三展齐开” 闯进这个“童话世界” 大人都迈不开腿
2024-04-09 07: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玩具展、深圳童车展、深圳国际授权展“三展齐开” 闯进这个“童话世界” 大人都迈不开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被誉为“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的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玩具展”)4月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童车展”)和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国际授权展”)也同期开展。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400家参展商带来各式各样的产品展出,观众可以在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发掘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美国和中国台湾等地的展品。

据介绍,深圳玩具展、深圳童车展和深圳国际授权展由广东省玩具协会、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以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佘诗慧表示,“三展联动”除了可以为来自不同渠道的海内外买家提供一站式的采购平台,也让供应商之间促进跨行业、跨领域和跨地区的联系,让观众了解各个相关行业的最新市场资讯和发展趋势。

作为“世界玩具工厂”,中国生产了全球大约75%的玩具。而广东则是国内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2023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从2016到2022年,中国玩具出口连续6年增长。佘诗慧认为,在继续维护和发展本地市场同时,本地中国企业亦可以通过本次展会把品牌打入海外市场。

▲4月8日,参展市民把玩展出的玩具。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4月8日,展出的各类玩具吸引观众驻足了解。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展区现场,各式各样的玩具让人眼花缭乱,仿佛踏入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还有各大IP玩偶“闯”入展会,带来童年的回忆。“别说小孩子了,大人来了都被迷得迈不开腿。”市民蓝先生指着眼前的玩偶,如数家珍般说出他们的名字和特点。

同期展会中,多个知名品牌首次亮相,其中包括深圳玩具展的4M、Bangwool、万代南梦宫等;深圳国际授权展的“奶龙”和“魔发精灵”两个热门 IP品牌;以及深圳童车展的Abon、ACLOSMIL和coolbaby等。本届展会提供了多元化的玩具、教育产品、母婴产品,授权产品以及衍生品,满足买家的全方位采购需求。

佘诗慧表示,潮流玩具和IP授权衍生品作为深圳玩具展的优势品类,突出展现了更多当下受市场追捧的各式授权产品和潮玩产品,更好营造潮玩和授权衍生品的市场消费氛围和场景,满足不同人群的玩具消费需求。

广受欢迎的同期活动“全球玩创峰会”再次回归,并带来更多引人注目的系列活动,助力业内人士更加了解国际市场趋势和玩具业的行业动态与发展进程。据了解, “全球玩创峰会”将涵盖一系列包括研讨会、个人演讲、圆桌讨论和交流活动等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其旗舰峰会论坛将邀请到全球知名玩具专家来到现场分享真知灼见,让行业人士了解当前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全球玩创峰会”系列活动在内,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举行 10 多场各类活动,其他的重点活动也会为来自不同领域的观众们提供最新的行业见解。

[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