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今年以来确诊登革热超20万例
2024-04-08 10:53
来源: 新华网

阿根廷今年以来确诊登革热超20万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7日电(记者席玥)阿根廷卫生部7日发布最新报告说,2024年以来该国已确诊215885例登革热病例,并强调此次登革热疫情的突出特点是“持续存在”。

报告说,在阿根廷全国24个省份中,19个省份已存在登革热病毒本土传播现象。截至目前,所有年龄段都出现了登革热死亡病例,其中死亡率最高的是80岁以上人群。卫生部门提醒民众加强防护,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另据泛美卫生组织3月28日通报,今年美洲地区很可能遭遇迄今最严重的登革热流行季。今年以来,该地区已确认有超过350万人感染登革病毒,是去年同期的3倍。其中,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登革热疫情最为严重。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发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蚊媒传播,多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