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路是我开”!云南一地村民强收50元车辆过路费?村干部最新回应
2024-04-07 16:03
来源: 大皖新闻

“此路是我开”!云南一地村民强收50元车辆过路费?村干部最新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网民反映称,4月5日清明节期间,其驾车途经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郎义村时,被村民以“此路是我开”为由,强行收取每辆车50元的过路费。当真有村民拦路收取过路费吗?是村民个人行为还是政府行为?对此,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解。

疑似村民拦路收取车辆过路费。(网传视频截图)

据该网民发布的行车记录仪显示,事情发生在2024年4月5日中午12点53分左右,在一段依山而建的土路上,不时有人员将途经车辆拦下,手里拿着一个二维码,示意车主扫码付费。而在道路两侧则依次停放着多辆轿车和电动车,车牌显示视频中的轿车多来自云南省保山市。

网传的监控视频当中,车主先是被两名头戴遮阳帽的妇女拦下,车主未做停留,继续往前开,后又被一名头戴遮阳帽的男子挡住去路,该男子从路边突然窜出,用手指向车主的同时嘴里说着什么。视频发布者称,事发地位于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郎义村,村民对途经车辆强行收取每辆车50元的通行费。

4月7日,大皖新闻记者多次尝试与视频发布者取得联系,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7日上午,记者致电事发地所属板桥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事发时未接到该起警情,随后将网民反映的问题做了登记,表示会调查核实。

随后,记者将上述事件反映到板桥镇政府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投诉的工单,群众遇到上述事件,可通过“12345”平台进行反映,平台收到线索后会逐级下发,最后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结果会向当事人反馈。

7日中午,大皖新闻记者从郎义村村干部处获悉,关于上述事件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是郎义村村民的个人行为,(涉事人员)已经被派出所带去调查。”同时,板桥派出所所长也表示,已经看到了网传的一些视频,正在对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调查核实。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