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列格里尼赢得斯洛伐克总统选举
2024-04-07 15:39
来源: 新华网

佩列格里尼赢得斯洛伐克总统选举

人工智能朗读:

布拉迪斯拉发消息:斯洛伐克选举官方网站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在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现任国民议会议长彼得·佩列格里尼击败前外交部长伊万·科尔乔克,赢得选举。

数据显示,在已统计完成的99.66%选票中,佩列格里尼得票率为53.26%,科尔乔克得票率为46.73%。第二轮投票中选民投票率达61.07%,高于首轮投票的51.91%。

斯洛伐克3月23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9名总统候选人中无人得票率过半,得票率居前两位的科尔乔克和佩列格里尼进入第二轮角逐。

佩列格里尼现年48岁,2018年至2020年曾担任斯洛伐克总理,2023年10月当选斯国民议会议长。

斯洛伐克现任总统苏珊娜·恰普托娃的任期将于2024年6月15日届满。

新华社布拉格4月6日电(记者 邓耀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