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持续回升 3天上涨超2米
2024-04-07 15:25
来源: 新华网

鄱阳湖水位持续回升 3天上涨超2米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受持续降雨及上游来水共同影响,鄱阳湖水位近日迅速上涨,3天上涨超2米。4月7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达到14.24米,预计未来将继续呈上涨态势。

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数据显示,4月4日3时,鄱阳湖水位为12.01米,意味着鄱阳湖结束枯水期。如今仅仅过去三天时间,水位迅速突破14米关口。

随着鄱阳湖水位持续回升,鄱阳湖航道的通航能力也相应提升。4月6日21时,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突破2000平方公里,而在半个多月前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还在1000平方公里以下。

气象部门表示,4月6日至7日雨带仍在赣南维持,局部地区有暴雨,预计赣南地区累计雨量为40毫米至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赣中地区为10毫米至40毫米,江西省南部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较高。

新华社南昌4月7日电(记者 范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