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所高校面向缅甸佤邦招生?学校回应
2024-04-03 14:38
来源: 海报新闻

云南两所高校面向缅甸佤邦招生?学校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份名为《缅甸佤邦留学生云南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文件在网上广为流传。

有网友发布消息称,“缅甸佤邦的高中毕业生,可以免费去云南读大学,还有高额奖学金,几乎没有任何难度,而且没有限制人数”。此事引发热议。

该通知文件的图片显示,“中国云南省向佤邦招收高中毕业生到云南大学、普洱学院就读。”招生对象的要求为:“持有缅甸身份证和佤邦身份证且持有高中毕业证书”。而奖学金方面,文件显示为“专科生3万元人民币,本科生3.5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缅甸研究院与众多的大学、研究机构和相关的社会团体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形成了覆盖国内外的学术合作网络。记者搜索发现,1月11日,云南大学在官网发布了《云南大学 2024 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除此之外,并没有向缅甸佤邦招生的相关文件。

针对此事,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是谣言,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过了。”普洱学院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在国外招生的计划。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