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丨伊朗驻叙使馆建筑遭空袭 现场清障工作还将持续一至两天
2024-04-03 08: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探访丨伊朗驻叙使馆建筑遭空袭 现场清障工作还将持续一至两天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处遭到空袭,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袭击发生后,叙利亚军方及伊朗方面均指责是以色列发动了空袭,但以色列国防军方面拒绝发表评论。4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到袭击现场进行探访。

总台记者 周宣:距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处遇袭已经过去24个小时的时间了,可以说这次空袭的威力是非常的巨大,原先拥有四层楼的楼房目前就只剩下了我身后的断壁残垣以及碎石瓦砾。大家可以看到目前现场的清障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而我们在采访中也了解到,这样的清障工作还将持续一到两天的时间。

使馆停止对外办公 恢复时间尚不确定

总台记者 周宣:在我右手边就是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后,使馆已经停止了对外办公,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依然还有待进一步的评估以及通知。我们在现场也观察到,使馆已经降下了半旗,以表达对袭击中死难者的哀悼。而在4月2日下午,叙利亚总理侯赛因和多位叙利亚部长也是来到使馆进行吊唁,同时表达了叙利亚政府对于以色列行径的谴责。

伊朗计划派代表团赴叙利亚参与调查

总台记者 周宣:另外根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伊朗方面也将派遣代表团来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来参与对这起袭击事件的调查。(总台记者 周宣)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