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圳品”,浈江区打造“新韶九章”手信品牌 “土特产”变身“大品牌”
2024-04-03 08:20
来源: 深圳商报

对标“圳品”,浈江区打造“新韶九章”手信品牌 “土特产”变身“大品牌”

人工智能朗读:

新韶九章总部品牌体验馆。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肖宇轩)在韶关市浈江区新韶九章总部品牌体验馆,韶关全市的优质农产品摆满了四周墙面,令人目不暇接。一盒盒包装精美的礼盒里摆放着友丰山茶油、朝天子蒜蓉辣椒酱、隆盛酱油、隆盛贵妃醋和韶阳醇白酒,无不体现着浈江乃至韶关的舌尖至味,是名副其实的韶关名特优农副产品的精品汇聚。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韶关地处粤北山区,农特产品种多、品质佳,但由于品牌化不足,存在产品附加值低、知名度不高等问题。为进一步打响韶关市农特产品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韶关市浈江区委、区政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打造区域公共手信品牌“新韶九章”。

打造“新韶九章”品牌,是浈江区认真贯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举措。依托强镇富村公司平台,浈江区推动文化创意与农特产品相结合,架起了优质农产品生产和消费的桥梁。

韶关市新韶九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梅告诉采访团一行,“新韶九章”一词源于韶乐,“韶”是中国古代流传最久、等级最高的雅乐。“新韶九章”融入了韶关市区三江六岸、风采楼、通天塔等山水人文,处处彰显了韶关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

“我们精选了韶关全市150多种优质农产品和10余种文创产品,纳入‘新韶九章’品牌,以精美手信礼盒形式,助力特色农产品畅销国内外。”据金梅介绍,新韶九章品牌的推出参考了深圳“圳品”的模式,将韶关的优质农特茶品,通过政府背书增加的品牌附加进行推广,带着韶关特色的农副产品走出韶关。

金梅表示,在“新韶九章”品牌带动下,新韶镇强镇富村公司——韶关市新韶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新韶九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带动全镇12个村集体经营性平均收入达到90万元。此外,公司还通过设置“妈妈岗”等公益性岗位,聘用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负责“新韶九章”礼盒包装、生产运输等工作,预计每天收入可达150—200元,带动农户融入产业链、共享产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