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新轮班名单及模式,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再现“罢工潮”
2024-03-29 10:01
来源: 读特客户端综合

不满新轮班名单及模式,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再现“罢工潮”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消息,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3月28日报道,因不满轮班名单、轮班模式等,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600多名边境检查人员将于4月11日至14日罢工4天。

此前,民航资源网3月26日援引Simpleflying报道中也提到,希思罗机场的边境人员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进行罢工,罢工时间正值英国复活节假期。

至于罢工原因,或是由于PCS轮班模式的改变而引发的。PCS成员是边境执法人员,他们在希思罗机场等英国检查站进行护照检查,主要负责移民管控等工作。

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联盟表示,600多名边境检查人员以90%的投票结果决定退出新的轮班名单和轮班模式。据介绍,这些轮班模式可能会导致希思罗机场的250名工作人员在下月底前被迫失业,“将对所有现有员工产生不利影响,并使近250人失去护照检查工作。”

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联盟秘书长弗兰·希思科特表示,官员们有14天的时间撤回这些不公平和不必要的提案,否则希思罗机场的成员将采取罢工行动。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称,对工会罢工的决定感到失望,已制定计划在此期间部署额外人员,以尽量减少航班延误,避免罢工带来的影响。

自去年以来,希思罗机场曾发生过多次罢工。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5日,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约1400名工作人员开始罢工。据悉,罢工是由英国联合工会发起,此前该组织曾就工资涨幅等问题与资方谈判破裂,已经进行了15天的罢工。

不到一个月,当地时间6月7日,为争取合理薪酬,希思罗机场安保人员表示在6月底至8月底期间举行罢工,累计31天,这将导致大量航空公司在今年夏天面临航班中断、延误和取消问题。报道还指出,英国联合工会调查显示,自2017年以来,希思罗机场员工的平均实际收入下降了24%。

同年10月,因薪资纠纷,希思罗机场约170名负责行李传送带维修和行李搬运人员宣布于当月举行两次共计10天的罢工。

除机场工作人员外,英国多个行业的工作人员,包括护士、火车司机等,都计划进一步罢工。在生活成本居高不下、通货膨胀高企的背景之下,可以想见的是,罢工对于英国社会的影响仍将持续。

(来源:读特客户端综合央视新闻、民航资源网等)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