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2024-03-29 10:00
来源: 央视新闻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出现了一种侵害未成年人的新型犯罪。二三十岁的成年人在网上伪装成无话不谈的贴心闺蜜,诱骗未成年人发送隐私部位的照片、视频。北京市海淀区检察机关就办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3年间40多名未成年人受侵害。

01

2022年8月,一家互联网平台在后台巡查时发现,男子舒某向未成年人索要身体隐私部位的照片和视频,于是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舒某抓获。

在舒某的电脑和存储设备中,公安机关发现了40多名未成年人的私密照片和视频。这些证据显示,舒某索要照片、视频的行为已经长达3年之久,但没有一名被害人报案。

那么,这40多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为何不报案呢?舒某与被害人的聊天记录显示,一旦对方将照片发给舒某,就落入了他的圈套。之后,舒某就会要求对方拍摄他指定的身体部位或是他要求的动作。一旦被害人犹豫或拒绝,舒某就会威胁对方。

面对威胁,有些孩子不敢把自己的遭遇告诉父母,也害怕自己的私密照片被公布甚至传播,只能继续听舒某的话,完成下一个指令。还有一些孩子把遭遇告诉了家长,或是家长主动发现了孩子的遭遇,但这些家长也仅仅是切断了孩子与舒某的联系。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李思瑶:部分家长意识到这可能是违法犯罪行为,但是因为涉及到孩子隐私,出于羞耻感没有报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