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春》开启2024年国内巡演 将在13座城市演出50场
2024-03-29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咏春》开启2024年国内巡演 将在13座城市演出50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3月27日至29日,深圳原创舞剧《咏春》亮相福建大剧院,拉开了2024年国内巡演的大幕。据悉,该剧今年上半年将在国内13座城市演出共50场,先后献演成都城市音乐厅、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国家大剧院、上海保利云间剧院、湖北剧院等。

舞剧《咏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省文艺精品(文艺人才)专项扶持资金与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共同资助。《咏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舞蹈理论家冯双白编剧,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常宏基、张娅姝领衔主演。

“咏春拳”“香云纱”双非遗元素之创新融合是《咏春》最大的亮点。剧情将非遗文化与岭南民俗风情结合,用舞蹈语汇把多种中华武术融为一体,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形象,并融入“香云纱”“咏春拳”两项国家级非遗文化,将岭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为创新性发展,突破性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融合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