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超充品牌标识
2024-03-29 08: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超充品牌标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你知道吗?超充除了有“深圳标准”外,还有专属的品牌标识。其主色调来源于深圳市市花——三角梅,传递出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融合了电线元素与雷电符号的醒目标识,为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披上统一的品牌标识。让“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响亮口号助力深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超充之城”。

去年底,《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公共品牌标识统一形象设计》正式公布,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公共品牌标识统一形象设计中还对品牌字体进行了规定。“深圳超充”“深圳快充”两个品牌标识将定位图形、电线元素和雷电符号融合,突显高效充电概念。其中,“深圳超充”标识使用两条电线,传达更迅速、可靠的快捷充电体验。“深圳快充”沿用统一的图形元素,外围则使用一条线作为区分。

作为“深圳超充”的口号,“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突显了深圳超充快捷、便利特性,巧妙融入咖啡的形象,让口号整体设计十分生动。同时,加入环保绿色,与三角梅的紫色相呼应。

此外,深圳还对公共品牌标识在户外立牌、停车场内分叉口导识、辅路入口指引牌、悬挂灯箱指引、立柱广告牌、双向停车棚、露天超充桩背景、充电站综合服务设施、建筑体,以及在文化衫、手提袋、帽子、徽章、杯子等品牌衍生产品上的使用形式和范围进行了规定。

据了解,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公共品牌标识在使用前应向深圳市发改委提出申请,并填写《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公共品牌标识使用申请表》,经审核取得授权后,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