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影石全景相机全球市占率超50%
2024-03-29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企影石全景相机全球市占率超50%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近日,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发布2024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深企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石”)位列消费电子领域前三强。

《Fast Company》是美国最权威和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致力于在全球深入发掘推动各领域各行业进步的企业。2020年,影石曾登上《Fast Company》入选年度最具创新力公司,今年再度与Google、Apple等科技巨头一同登榜,可见影石的市场影响力和大胆创新的企业基因得到了充分认可。

通过9年创业,影石已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作为全景运动影像的开创者,影石始终致力于“帮助人们更好地记录和分享生活”,产品线覆盖专业级全景相机、消费级全景相机、运动相机、视频会议设备和手机摄影产品,多次获得美国CES创新奖、日本优良设计奖等国际大奖,已连续五年稳居全球全景相机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影石推出的全球首款可更换镜头运动相机“ONE R”,曾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被评选为2020年度最佳发明之一。影石首款手机稳定器“Flow”,被《Fast Company》誉为“智能手机摄影的第二大脑”。影石在消费级产品中还首创了“隐形自拍杆”功能,研发了子弹时间、移动延时、AI剪辑等创意功能和玩法,不断降低VR全景影像的门槛。影石的全景相机还被装上人造卫星,代表国产相机进入太空探索。最近,影石联合徐工集团推出的业界首个5G VR全景无人驾驶方案,将在基建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

“我们自主研发了全景图像采集拼接、防抖、AI影像处理、计算摄影等核心技术,技术储备在VR全景领域做到了全球领先。”影石联合创始人陈永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投入研发和探索创新,不断重新定义和推动内容生产的未来,推动‘中国智造’迈向更广阔的世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