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百强区 南山宝安位列前二
2024-03-29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创新百强区 南山宝安位列前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帅文清 李吉莹)3月28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榜单显示,广东省以20个上榜城区数量领跑全国,并包揽榜单前5名。深圳市共有8个城区上榜,4个城区跻身前十,南山区和宝安区分别位于榜单第1和第2。这也是南山区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1,宝安区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2。

2024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构建了“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的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创新环境、服务、主体、成效等城区创新能力维度进行系统评估,开展了全面分析。

榜单中,深圳市共有8个城区上榜,较去年增加坪山区1个区。其中,深圳南山、宝安、龙岗、福田、龙华、光明、罗湖、坪山分列第1、第2、第4、第9、第16、第22、第33、第98位。区强则市强,这份榜单再次证明深圳创新能力之强。当前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经济总量在保持稳中求进的同时,创新动能稳步增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