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少年同植友谊树 以低碳行动共创绿色未来,为两国友好注入“青春力量”
2024-03-29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美青少年同植友谊树 以低碳行动共创绿色未来,为两国友好注入“青春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中美青少年正在协作植树。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通讯员 谢文轩 摄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思)近日,“未来之桥”中美青年交流计划之“中美青少年低碳行动日”主题交流活动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为主题,在中美建交45周年之际,两国青少年一起种下45棵寓意“幸福无忧”的无忧树,以低碳行动发出共创绿色未来的共同声音,为中美友好注入“青春力量”。

据了解,该活动是“未来之桥”中美青年交流计划2024年开展的首场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教育厅指导,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和深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81名中美青少年代表参加,包括40名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访华的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成员,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华盛顿州林肯中学、斯特拉孔中学以及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

“中美青少年友谊林”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在植树活动现场,中美两国嘉宾和青少年代表分组结队,有的负责扶正树苗,有的负责添土,有的负责挑水浇灌……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片错落有致的小树林很快出现在前海的沙滩上。“与中国学生共同植树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体验!”来自斯特拉孔中学的格雷森说。活动期间,两国青少年还参观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天空之镜”和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切身感受深圳的城市和自然之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