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贷款中介巨头被“一锅端”,多地清理整顿不法中介
2024-03-28 11:43
来源: 读特客户端综合

苏州贷款中介巨头被“一锅端”,多地清理整顿不法中介

人工智能朗读:

3月中旬,苏州电销贷款中介巨头“中企企祥”被警方“一锅端”的消息传出。据悉,上海警方还以涉嫌诈骗罪的名义查封了苏州2家、无锡1家贷款中介公司,均为中企企祥(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中企企祥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太平金融大厦,员工规模可能达上千人。

业务范围广,涉案人数多

据了解,中企企祥业务范围较广,包括个人信用贷款、企业信用贷款、抵押贷款等。此次事件中,上海警方“跨省查封”或与有受害人在上海报警有关。而此次抓捕中,中企企祥涉案人数达数百位之多,其中无锡最初100多人涉案,目前公司高层仍被羁押;苏州最初涉及600多人,后来普通员工陆续取保候审。

企查查APP显示,中企企祥(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李刚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并持股100%。中企企祥官网目前已无法打开。

图片来源:企查查APP

多地整治不法贷款中介

近年来,电销贷款中介乱象频发,套路贷、高利贷等问题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对此,多地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整顿不法贷款中介机构。

上海监管部门2023年以来已推进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贷款诈骗、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累计侦破200余起经济案件,挽回经济损失逾1.15亿元。

上海、湖北等地曾发文警示风险

2023年12月,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等八部门发布《关于防范不法贷款中介风险 规范金融营销行为的公告》,提醒市民警惕不法贷款中介严重危害,同时表示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金融营销活动等。

中企企祥被查处,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谨防落入不法贷款中介的陷阱。

(来源:读特客户端综合企查查APP、澎湃新闻、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