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 3月底天气湿热不稳定
2024-03-28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 3月底天气湿热不稳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3月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鹏城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东部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6级左右,气温21-27℃。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3天我国天气形势仍较为复杂,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过程。近期如计划前往上述地区或途经上述地区,需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对出行交通的影响,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对于深圳而言,汛期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深圳于2023年3月25日迎来首场强对流天气,于2023年3月27日正式进入汛期。3-4月是强对流多发季节,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强对流风险也在增加。强对流天气是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具有“突发性高、生命史短;范围小、局地性强;天气剧烈、破坏力大、极易致灾;预报难度大、预警提前量小”等特点。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初步研判3月30日起我国南方地区强对流天气多发,广东省强雷雨天气中心主要在中北部地区。

市气象台预测,3月28日-29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间中有分散小雨;3月30日至4月1日:天气湿热不稳定,间中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

市气象台提醒,弱冷空气影响期间,东部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6级左右,滨海旅游及海上作业请注意做好防风措施;近期天气暖湿,早晚有轻雾,部分时间能见度较低,开车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我市即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月底天气趋于不稳定,市民注意及时关注深圳天气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