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昨落幕 这些机器人堪称史上最强“扫地僧”
2024-03-28 08:28
来源: 深圳晚报

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昨落幕 这些机器人堪称史上最强“扫地僧”

人工智能朗读:

“酷哇独角兽”在比赛中。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经过两天的角逐,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于3月27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21项大奖,包括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及三等奖10名。来自酷哇科技的环卫机器人“酷哇独角兽”在三个不同模拟场景的“赛道”中,均斩获一等奖。

本次环卫机器人大赛共有16家企业报名,派出近40台次的环卫机器人参加现场角逐。大赛包括才艺展示和竞技比赛,其中竞技比赛模拟公园广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辅道三大场景设置了专项赛道,采用前沿技术进行赛场设计,对环卫机器人从安全、应用、性能三个核心维度进行综合评比。经过一系列精彩激烈的专业竞赛,酷哇科技的“酷哇独角兽”、广州赛特公司的“赛特智赛洁S330”在公园广场赛道并列获得一等奖,“酷哇独角兽”同时还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辅道两个赛道斩获一等奖。深圳本土企业云洁科技的环卫机器人“云洁130”获得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辅道两个赛道二等奖。

酷哇科技商务总监王宇表示,公司已签约落户深圳,深圳拥有良好的产业政策和应用场景,期待公司能在深圳获得更好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