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克斌走进深圳晚报直播间 网红局长做客深圳解读城市文旅流量密码
2024-03-28 08:16
来源: 深圳晚报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克斌走进深圳晚报直播间 网红局长做客深圳解读城市文旅流量密码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克斌做客深圳晚报并接受专访。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3月27日,刘克斌接受深圳晚报记者专访。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 3月27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克斌做客深圳晚报。跨越近三千公里,当“最听劝”的网红文旅局局长邂逅最“执着”的“网红报纸”,他会说些什么?

“现在的游客都想要玩出创新、游出创意,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要来深圳交流学习。这里好得很!是我心中的诗和远方。”3月27日,在做客深圳晚报时,刘克斌对这座南方城市表达了发自肺腑的爱慕之情。此外,围绕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文化创意服务等话题,刘克斌也从一位行业“老人”和“新晋网红”的角度,给出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从2023年年末开始,南方人去东北旅游成为一大网络热点,在砂糖橘、“尔滨”等大火的同时,也让刘克斌喜提“最听劝”网红局长称号:一位游客通过网络告诉刘克斌,自己兴冲冲赶去沈阳网红打卡点地铁站“沈阳站站”,却发现站牌名已改成“沈阳站”,遗憾没能成功打卡的她,希望能把“可爱风”站名改回来。对此,刘克斌看到留言后,立刻展开工作,不久将站名改回“沈阳站站”,并发布一条动态表示“听劝,沈阳站站回来啦!小伙伴们可以打卡啦。”

对游客的“有求必应”、贴心照料,一段段真诚的对话和视频,温柔的刘克斌让“吃瓜群众”如沐春风;而他也有硬气的一面,他曾霸气喊话:“谁砸沈阳文旅牌子,我就砸谁饭碗。”对此有网友表示“真的太感谢你了,没有你的宣传付出,就不会有大沈阳旅游的火热,太值得敬佩了。”

同样作为“网红”之一,深圳晚报身上的标签是决绝与执着。从2012年开始,深圳晚报“向死而生”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融媒转型发展之路,从此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了“营收连续十年正增长”的佳绩,曾被评为“最具互联网长相的报纸”。这些年来,深圳晚报始终坚持积极探索新业态、挺进新赛道,在创意视频、创意策展、网络音频、融媒传播、公益社交等领域持续迸发创意、展现活力,经营业绩逆势突围、持续上扬,内容生产和创意业务双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走进深圳晚报,走进大家的工作场景,已经看到文化创意的元素。文旅一半是场景,一半是宣传,媒体如果能融入文旅产业会为文旅插上翅膀,也能为自己创新赛道。”对此,刘克斌寄语道。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