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刹设备与盲区补盲透镜“联动” 小透镜消减大车视野盲区
2024-03-28 07: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主刹设备与盲区补盲透镜“联动” 小透镜消减大车视野盲区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模拟车辆盲区出现行人及非机动车时,大型运输车辆自动刹停场景。

红圈处为盲区补盲透镜。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文 刘羽洁/图)3月26日下午,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主动刹车系统设备安装启动仪式在福田交通枢纽举行。活动现场模拟建筑废弃物运输车停车起步与右转弯时,车辆盲区出现行人及非机动车时,主动刹车系统及时介入,大型运输车辆自动刹停的场景。

此外,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盲区补盲透镜情况,驾驶员坐在驾驶位上通过盲区补盲透镜观察车辆右侧情况,获得了额外的向下30°的右侧视野,小小透镜有效消减运输车辆75%的右侧直接视野盲区。主动刹车设备与盲区补盲透镜“联动”,将有效避免因大型车辆驾驶员盲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