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全新主视觉和20周年专属标识发布 主视觉以“似山似水”为主体形态,象征文博会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勇攀高峰、推动中华文化扬帆出海
2024-03-28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全新主视觉和20周年专属标识发布 主视觉以“似山似水”为主体形态,象征文博会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勇攀高峰、推动中华文化扬帆出海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届文博会主视觉

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记者昨日从文博会公司了解到,在创办二十周年之际,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视觉设计有了全新升级,主视觉和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正式发布。

从“新”出发。本次主视觉以“似山似水”为主体形态,造型简洁,色彩和谐,兼具美感与张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其色调来自于文博会会徽“七彩文”,彰显出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和独特魅力。以“似山似水”的主体形态,象征着创办20年来文博会作为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勇攀高峰,以文化之力促进经济文化社会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同时,整体形态又似助推的波澜,象征着文博会勇立潮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作用。

据设计师介绍,主视觉的设计理念彰显简约、创意、低碳、环保、再循环利用,与文博会办展理念相呼应。结构上,使用方铝钢材、LED等材料和设备,实现一套物料多样组合,可连续使用多届,保证低碳、环保,节省材料及成本,做到以绿色会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革命。

与主视觉设计相配合,本届展会还打造了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数字“20”与5种图形元素在明快色彩中相互融合,象征文博会20周年的丰富内涵和多元特色,展现了文博会对国际化、现代化的追求。

专属标识的5种图形为“对话框”“三角梅”“+”“爱心”和笑脸,分别代表着“文化+沟通”“文化+本土”“文化+数字”“文化+关注”和“文化+氛围”,象征着不同文化间的互动与互通。各个元素的比例和布局均经过精心设计,在视觉上更加和谐。据悉,该标识将广泛应用在文博会各类宣传材料、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上,成为文博会20周年的重要标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共襄文化盛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