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货“潜规则”!这一奢侈品品牌,遭集体诉讼!
2024-03-22 17:32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配货“潜规则”!这一奢侈品品牌,遭集体诉讼!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9日,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到起诉,原因是爱马仕只允许有“足够购买记录”的客户,购买其品牌特定型号的包,这一规则涉嫌违反了反垄断法。当地时间19日,两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居民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的销售策略涉嫌违法。

原告在诉讼中指控爱马仕销售人员通过推动顾客购买其品牌的鞋子、围巾、瓷器、珠宝等商品来获得购买Birkin包的资格,而这一“捆绑”销售的做法违反了反垄断法。原告还在诉讼中指出,爱马仕员工销售Birkin包时无法获得佣金,但销售其他商品却可以获得3%的佣金回报。销售人员因此会被鼓励搭售其他商品。

另据法新社报道,这一案件属于集体诉讼,这意味着未来可能还有更多的消费者加入诉讼程序。

Birkin包为爱马仕旗下高端奢侈品,售价从1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不等。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