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两球遭扳平!世预赛国足客场2-2战平新加坡
2024-03-22 09:06
来源: 南方网

领先两球遭扳平!世预赛国足客场2-2战平新加坡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进行了第3轮赛事,中国队在客场对阵新加坡队。上半场开场不久,武磊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但他随后踢丢点球。半场结束前,武磊补射破门再入一球。下半场新加坡队奋起反击连扳两球。最终国足客场2-2战平新加坡队。

图源:中国足球队微博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的正式比赛首秀。在首发阵容上,伊万科维奇一改国足此前使用的三中卫战术,排出了四后卫+菱形中场+双前锋的442阵型,武磊和张玉宁搭档锋线,归化球员费南多首次代表国足出战,担任边路突击手的角色。

比赛第10分钟,中国队王上源禁区外传中,武磊接球甩头破门,替国足先拔头筹。第31分钟,武磊禁区内射门打在对方球员手臂上,裁判判罚点球,但他亲自主罚的点球力量不足,被新加坡队门将扑出。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谢鹏飞射门被对方扑出,武磊门前补射完成梅开二度。上半场国足以2-0领先新加坡。

下半场,两球落后的新加坡队在主场球迷助威下表现顽强。比赛第53分钟,新加坡球员禁区外远射打进死角扳回一球。第81分钟,新加坡队多名球员攻入中国队禁区,在混战中抽射破门扳平比分。随后国足多次发起反击但仍无法超出比分,最终无奈客场战平新加坡。

世预赛最新积分榜。图源:亚足联官网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主场遭泰国队1-1逼平。3轮过后,中国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以净胜球劣势暂居小组第三。3月26日晚20:00,中国队将回到主场,在天津再次对阵新加坡队。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林涛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