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产品46批次!14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抽查情况公布
2023-11-15 07:2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不合格产品46批次!14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抽查情况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茶叶包装等14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1623批次产品,涉及1610家生产单位,发现不合格产品46批次:其中,复合膜袋7批次、密胺塑料餐具4批次、非复合膜袋2批次、塑料一次性餐饮具2批次、纸杯2批次、食品接触用纸容器3批次、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13批次、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9批次、餐具洗涤剂2批次、月饼包装2批次。

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有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严禁生产销售;涉嫌假冒的,要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情况、查阅合同发票等方式调查取证,查清违法事实,从严从快从重处置。要督促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要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的生产单位,要开展约谈并督促整改到位;对涉嫌超范围生产、无证生产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对产品质量开展检验,检验不合格的,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