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之夜丨探寻羊城夜市流量密码,助力广州夜经济提档升级
2023-09-26 10:53
来源: 大洋网

湾区之夜丨探寻羊城夜市流量密码,助力广州夜经济提档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幕降临、灯光亮起,三三两两的年轻人聚在一起,一个个精致温馨的小铺分列排布,灯光投射的都市气息、咖啡和美酒的香味,流溢于广州街区的夜色灯饰和晚风中。文创、花艺、茶饮、小吃、百货……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美食餐饮聚集,商业氛围和格调拉满;商场、社区、娱乐场所内的各式市集紧随潮流,俘获更多消费者体验“打卡”的心;老字号夜生活外摆营地、未来美食集市、广州千家酒吧狂欢节等特色活动,掀起持续不断的夜间消费热潮。这就是活力四射、充满魅力的羊城夜晚。

周末夜晚的北京路商圈热闹非凡。

千年商都,是广州长盛不衰的名片。作为中国夜间经济发展的领航者,广州依托独特的地域优势和深厚的生活文化底蕴,近年来在夜经济发展上持续布局,正逐步将夜经济打造为展现广州城市魅力的窗口以及消费提档升级的引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打造“Hi!YOUNG广州”文旅IP,发布10条“美好就这YOUNG文旅精品线路”;由广州市商务局牵头打造的“Young城Yeah市”(谐音“羊城夜市”)夜间消费节激活全城各夜经济主体力量。

主题市集上的特色灯饰吸引行人驻足拍照。

随着市集经济的蓬勃发展,小众市集特别是行业垂类市集所蕴含的特有魅力已经得到更好的释放。市集拉动“文化造节”,变身微缩版流动展会。多元多彩的“新势力”的加入,也为市场带来夜市前辈们无法想象的“流量”。不定期举办的各类主题夜市活动,富有创意和活力,化作夜经济场景“新星光”,给年轻人带来不一样的夜市享受,也为年轻人搭建了一个新的展现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温馨的市集小摊售卖各种精致的手工艺品。

近期,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关于培育羊城夜市先行区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从夜间消费载体、夜间经营监管、夜间活动组织、夜间配套支撑四方面,提出18条促进广州夜间消费的具体措施,包括培育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支持建设片区级羊城夜市先行区、打造社区微夜市示范点、塑造文旅特色夜间消费场景等,全方位擦亮“羊城夜市(Young城Yeah市)”城市夜间消费品牌。

充满特色的广府手信商店门面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霓虹灯。

今日的广州,传承与创新兼备,魅力与活力共生。未来,广州将持续丰富夜间消费场景,优化提升夜间消费供给,进一步释放羊城夜经济能量,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增加更具国际化、年轻化、个性化的靓丽底色。

出品:大洋网

文案:李若凡

视频:袁世杰

监制:林嘉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