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希望同行,探索大未来——广东平安产险首次走进遂溪县家寮小学
2023-09-19 14:54
来源: 南方网

与希望同行,探索大未来——广东平安产险首次走进遂溪县家寮小学

人工智能朗读:

“我认识!我认识!这个交通标识是让我们注意红绿灯。”一位三年级的同学对城月中队的卜警官说道。

9月12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于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家寮小学举行“中国平安2023年公益支教行动(湛江站)”。平安产险湛江中支总经理王树毅、副总经理刘永强,城月中队中队长卜万等嘉宾及全校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支教行动涵盖交通安全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户外拓展等多个环节,旨在带领孩子们更好地探索未知,拓宽视野。

启动仪式上,平安产险湛江中支总经理王树毅表示,今年是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第一次来到城月镇家寮小学,我们希望在这几天的支教生活中,志愿者能够为孩子们传递知识与能量,引领他们拓宽视野,探索大未来。同时,为提高教学质量,启动仪式上,王树毅代表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向家寮小学捐赠打印复印一体机及一批图书、文具等,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金融安全意识,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持续积极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力量,加强企业+学校的合作效应,与学校共建“四个一”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即:建立一个金融知识宣传栏、一个图书角、一支宣传队以及一堂课,推动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以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标,为孩子们提供更优的学习环境。现场,平安产险湛江中支副总经理刘永强与蔡校长签订协议并揭牌。家寮小学蔡校长表示,金融知识教育基地的签约,给孩子们带来更大的世界,期待与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活动中,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志愿者联动遂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孩子们带来交通安全体验及金融知识体验专区。一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交通安全标识及生活中易发交通事故,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形成文明出行的理念;一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基础金融知识,教授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以游戏的形式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促进金融知识在校园的普及,引导学生们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建立正确的金融观和消费观。  

启动仪式后,来自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消保部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一堂趣味横生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程,带领同学们了解基础金融知识,教授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同时,还通过精彩的金融防诈骗小短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们身边可能发生金融诈骗事例。在趣味拓展课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素质拓展活动,鼓励他们折纸飞机写下自己的梦想,让梦想起航。

据悉,中国平安公益支教行动由中国平安、平安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自19年启动科技素养提升计划以来,持续以科技赋能乡村小学教育,聚焦乡村地区青少年素质教育。今年支教活动将秉持“与希望同行”主题,聚焦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科学素养,依托广东平安产险的组织动员优势,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关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3年,中国平安支教行动已走过了16个春秋,累计招募近一万名支教志愿者,支教服务时长超37万小时,惠及31万余名乡村学生。

后续,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也将与遂溪县城月镇家寮小学保持紧密联系,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平安力量,不辜负每一个向善向上的梦想,以知识的力量引领孩子们与希望同行,探索大未来。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