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近了!本周多地有望组团入秋
2023-09-19 10: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秋天的脚步近了!本周多地有望组团入秋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我国北方地区早晚凉意已越来越浓,但华北一带白天依然较热,今年秋天似乎来得有点晚。本周,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预计9月22日至24日,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这一带也将开启夏秋转换,京津冀等地有望组团入秋。

image.png

我国多地气温创新低

京津冀等地有望组团入秋

截至9月18日,我国黑龙江、吉林、辽宁大部、内蒙古大部、山西、陕西大部、甘肃、宁夏、贵州大部、云南大部等地以及川西高原、新疆的部分地区已步入秋季。

预计本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届时,不少地方的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京津冀等地将开启入秋进程。

省会级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西宁、兰州、太原、银川、乌鲁木齐已加入“秋日群聊”,北京、天津、郑州、石家庄、济南本周也将申请加入“秋日群聊”。

而江南、华南等地依旧处于夏日当中,入秋尚需时日。常年江南地区要在10月份以后才陆续进入秋天,华南地区则要到11月份之后。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