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充电,仅需5分钟,可续航200公里! “超级快充”已投运
2023-06-19 14:10
来源: 央视财经

来这里充电,仅需5分钟,可续航200公里! “超级快充”已投运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推进,城市和农村连接区域的高速服务区充电桩也开始增多。同时超级快充技术也在试点推广,未来的前景如何?目前还有哪些技术需要突破?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在江苏泰州宣堡服务区,充电半径覆盖了方圆10公里的6个乡镇。为了更好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这里布设了一座超级快充示范充电站,这套充电设备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整个充电站由1套480千瓦超级充电系统和1台箱式变压器构成,也是国内同类型投运的首套设备。

acae247475b4d283c69a5d308d561933.png

新能源车主:没想到现在充电速度这么快,以前上高速充电都要排队,现在充电只要十几分钟,一度电是1.3元左右。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