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手货!价格创新高,还供不应求!还在树上就被抢订一空!怎么这么火?
2023-05-23 07:11
来源: 央视财经

抢手货!价格创新高,还供不应求!还在树上就被抢订一空!怎么这么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五月,云南普洱的咖啡产季渐入尾声,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普洱咖啡豆的价格一直上涨且居高不下。

云南普洱:咖啡豆收购价格上涨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图片

在云南省普洱南屏镇大开河村,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咖啡树修枝的咖农王家美,他告诉记者,随着咖啡市场越来越火,家里的咖啡树也越种越多,今年的咖啡鲜果不仅卖了好价钱,而且没下树就已经被全部抢订一空

图片

咖啡鲜果价格上涨,咖啡生豆价格也创下了近几年新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云南咖啡生豆的收购价格是在纽约期货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下调10到20美分,而近几年则是在纽约期货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上浮30到50美分,尤其是今年咖啡生豆的收购价格上浮幅度最大,在纽约期货价格基础上每公斤上浮了1.5美元左右。

图片

云南省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刘海峰:整体的咖啡生豆价格,从最低迷的期间每公斤不到13元,涨到现在每公斤37元到38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