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创新+跨界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2023-05-14 11: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全媒+|创新+跨界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人工智能朗读:

拥抱新科技:适应消费新需求

在中国品牌博览会现场,“老字号”拥抱新科技无处不在。比如,为适应时代需求,餐饮老字号纷纷推出预制菜,通过辅助工具的创新,提升质量、延展品牌生命力。

在拥有17个“中华老字号”品牌的豫园股份的展台一隅,穿着防尘实验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食品质构分析仪,这是豫园布局预制菜新赛道的研发“利器”。豫园文化饮食科创中心研究员聂蔚在现场展示了一块肉如何通过质构分析仪来分析其酥烂、脆度、弹性等特质,保障预制菜产品的口感与质量。

经过科创中心的研发,上海德兴馆大汤包、上海老饭店肚肺汤、松鹤楼松鼠桂鱼等“老字号”预制菜产品,都已成为经过市场验证的爆品。

图为豫园股份展台展示的食品质构分析仪。新华社记者桑彤摄

同样是预制菜领域,“中华老字号”广州酒家与格兰仕合作打造的“无人零售+智能烹饪解决方案”,展示了“一键填饱肚子”的打开方式。

在广东展区,记者看到粤菜师傅现场给大家“烹饪”美食,只要在微波炉前扫一扫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微波炉就会自动识别出菜品、分量,并智能匹配最佳烹饪时间与火力,几分钟后一份正宗的广式点心就能食用了。

同时,为贴合数字时代的便捷需求,预制菜微波炉还可实现远程控制,满足中央厨房、便利店、机场、高铁站等不同场景下的智能烹饪需求。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