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创新+跨界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2023-05-14 11: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全媒+|创新+跨界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人工智能朗读:

引领新消费:跨界打造“新网红”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企业开启跨界共创新姿势,“老字号”纷纷转型为“新网红”。

上海华谊集团旗下的“老字号”品牌回力亮相中国品牌博览会,除了带来消费者熟悉的经典WB-1低帮篮球鞋和565型篮球鞋以外,还带来了众多新款联名鞋。“不服老”的回力更是打造了“数字资产”,实现“老字号”的逆生长。

据介绍,2022年,回力首发数字资产“回力DESIGN元年”,是上海数据交易所数字资产板块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个数字资产,通过数字资产可兑换购买限量球鞋的权益。受到消费者热捧后,回力又推出了国内首款AR数字资产“哎啊兔”并在上海数据交易所完成登记,通过AR技术进一步提升数字资产的可玩性和消费者的体验感。

图为回力在上海数据交易所发布的首个数字资产。新华社记者桑彤摄

与此同时,百年画材品牌马利不仅演绎了新潮中国色,还主动拥抱时代变化,在保证品牌延续经典、传统的同时,积极迎接年轻和未来。其通过虚拟形象代言人和Q版形象以及先进的数字技术,赋予品牌创新、多元、时尚的属性。

为充分释放“老字号”的创新活力,商务部等五部门于今年年初联合印发了《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说,“‘老字号’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文化引领、民族自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桑彤、杨有宗、谢希瑶)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