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创新+跨界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2023-05-14 11: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全媒+|创新+跨界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人工智能朗读:

《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打造中国品牌,培育和发展中华老字号和特色传统文化品牌”。

在5月10日至14日举行的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现场,凤凰锂电助力自行车、豫园预制食品质构分析仪、回力数字资产球鞋……众多“老字号”齐聚一堂,向世界展现中国品牌的创新力、跨界力和想象力。

抢抓新赛道:吹响产业升级的号角

20世纪80年代,上海品牌凤凰自行车就已进军国际市场。如今,凤凰通过嫁接新能源技术向中高端市场持续攀升,希望能弯道超车。

在中国品牌博览会现场,凤凰带来了四辆供应欧美不同市场的锂电助力自行车。

在中国品牌博览会现场,上海凤凰展示的两款锂电助力自行车。新华社记者桑彤摄

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总监甘霖介绍,锂电助力自行车是当下的一个风口,它起源于日本,流行于欧美,在传统自行车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机、传感器、控制器等,以“人力+电力”的混合动力模式运行。

记者了解到,在两轮骑行领域,电动化已成为一个趋势,凤凰是这一领域的首批入局者,其推出的锂电助力自行车已在海外多国上市销售。

甘霖透露,早在2019年,凤凰就已组建锂电产品的专业研发和业务团队,开设专业锂电产品制造工厂,并搭建锂电上游供应链合作。“最近三年,自行车出行渐受欢迎,对凤凰来说是巨大的契机。我们希望在锂电助力自行车的新赛道上强化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和智能系统,一起吹响产业升级创新的号角。”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