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也能吃零食?这5种零食吃了,解馋又健康!
2023-04-11 08:33
来源: 科普中国

减肥期也能吃零食?这5种零食吃了,解馋又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05

牛肉干

牛肉干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矿物质铁,可以作每天上下午的加餐零食。特别是对于时间紧张的上班族,还可以作为早餐的蛋白质来源。

不过市面上很多牛肉干盐含量较高,买的时候得看好营养成分表,对比选择钠含量较低的一款,如果能自己做最好。

总结:

以上提到的这些健康零食都可以常吃,方便储存,随时都可以吃。但是像辣条、威化饼、炸薯条、糖果等这类存在高盐、高糖、高油等问题的零食还是少吃为好。

参考文献:

[1]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M].人民卫生出版社.2022

[2]仇俊杰,李孝忠.中国奶酪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J].乳品与人类,2022(06):4-13.[3]杨月欣.中国食物成分表第6版第1册[M].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18

[4].Jackson CL, Hu FB. Long-term associations of nut consumption with body weight and obesity. Am J Clin Nutr. 2014;100 Suppl 1(1):408S-11S. doi:10.3945/ajcn.113.071332

作者|薛庆鑫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注册营养师 健康管理师 公共营养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