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也能吃零食?这5种零食吃了,解馋又健康!
2023-04-11 08:33
来源: 科普中国

减肥期也能吃零食?这5种零食吃了,解馋又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提到零食,多数人都觉得零食是不健康的食物,还会说:“想要健康,就要少吃零食。”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零食都是不健康的,有这么5种食物很适合做零食,食用方便,经常吃不仅不长胖,还对健康有益。嘴闲不住的吃货们给自己准备起来吧!

01

酸奶

酸奶属于含有益生菌的奶制品,一般都是两种以上的益生菌。

比如嗜热链球菌、保加利亚乳杆菌、干酪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等。

益生菌能促进肠道菌群平衡,对肠道健康有益。不过前提是要保证益生菌数量充足,才能发挥作用。否则喝下去的酸奶中的益生菌很难抵抗强大的胃酸,经过胃酸得洗礼之后基本所剩无几。

虽然酸奶没有对具体某一种菌种的数量作要求,但《GB19302-2010发酵乳》中要求发酵后未经过热处理的酸奶中的乳酸菌数量要≥106CFU/g(mL)。

图片

图源:《GB19302-2010发酵乳》

也就是说,我们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一定要看好酸奶包装上的数字:出厂时活菌数≥106CFU/g(mL)。

并且最好购买冷藏柜里的酸奶,包装上会注明保存条件为2~10℃冷藏。

另外,酸奶还能预防便秘,改善乳糖不耐受症状。

建议挑选营养成分表碳水化合物<11克/100克的,口感能接受,还能减少糖的摄入。如果能接受无糖的更好,可以自行切一些水果粒提升口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