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发来文件要求你转账?千万别信!
2023-02-28 14:46
来源: 公安部网安局

“银保监会”发来文件要求你转账?千万别信!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有多名网友向云南网警反映

自己收到了自称是

“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发出的“通知函”

“通知函”主要内容为

202302287c255b4608c8463781baf22353f6df29_20230228d9bf84031bfa4b74be95abe50821228c.png

千万别慌

银行保险监管严,不会让你转金钱

很明显,这是典型的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

近年来,冒充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骗局层出不穷。

不法分子利用客户急需贷款的迫切心情,编造账户被冻结需交纳“认证金”的谎言,并以涉嫌骗贷犯罪对客户进行恐吓。

202302287c255b4608c8463781baf22353f6df29_2023022807d777eb81a9402db1c656b2241d4ea4.png

网警提示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均无权直接冻结任何单位或个人的银行账户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保险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行监管机构不会向自然人下发红头文件,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无权直接冻结任何单位或个人的银行账户,也没有所谓的认证账户,更不会让你转钱。

凡是要你垫付保证金、认证金等各种费用的,都是诈骗!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

广大网友如果有贷款需求,应通过正规渠道从金融机构办理。

对于陌生好友、陌生来电、短信、网络广告等非正规途径推销“低息快捷”“免抵押担保”贷款业务的行为,应提高警惕。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通过他人发送的链接下载APP,更不要向来历不明的账户或个人汇款。

妥善应对,及时反映情况

广大网友若接到此类信息可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有关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以及警方咨询核实。

如遇诈骗,请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线索及时报警止损。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