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设宴欢迎国家男子篮球队
2023-02-27 0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设宴欢迎国家男子篮球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6日晚在香港礼宾府设宴欢迎国家男子篮球队到香港作主场作赛。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比赛对香港来说,除了表现国家对香港一直的大力支持,更展现了三大特点和意义,包括香港可以把握好国家的大力支持,举办国际顶尖盛事等。

李家超代表特区政府和市民,欢迎国家男子篮球队来到香港,他认为篮球队的到来,为香港打了一支“强心针”“活跃针”“体育针”。李家超也提到,当晚设宴的礼宾府,是一座有170年历史的大宅,特区政府用来主办不同宴会欢迎贵宾。

李家超表示,据报道,国家男子篮球队到香港来主场作赛的球赛门票开售之后,5分钟就全卖完了,这股中国男篮的热潮,充分说明国家男子篮球队是实力和魅力兼备,深受香港市民欢迎、拥护。

李家超感谢国家对香港的信任和支持,指定香港为这次国际篮联(国际篮球联会)篮球世界杯的比赛主场。这是香港首次为国家队担起主场的责任,作为国家的一份子,特区政府感到万分光荣。

他认为,这次比赛对香港来说,除了表现国家对香港一直的大力支持,更展现了三大特点和意义,包括香港可以善用“一国两制”的优势,贡献国家快速发展;香港可以把握好国家的大力支持,举办国际顶尖盛事;香港可以借一流运动员展示精湛技术,促进体育蓬勃发展。

李家超说,2025年,香港将携手广东省和澳门特区,主办第十五届全运会。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香港的体育发展,从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专业化、产业化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体育政策。特区政府也会全面增加和提升体育及康乐设施,鼓励社会各界合作建立热爱体育的文化。(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