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来了!好久不见!——香港海洋公园迎全面“通关”后首批内地旅行团
2023-02-13 0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特写:来了!好久不见!——香港海洋公园迎全面“通关”后首批内地旅行团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电 题:来了!好久不见!——香港海洋公园迎全面“通关”后首批内地旅行团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来了!11日上午10时许,香港海洋公园(下称“海洋公园”)迎来2023年首批内地旅行团。

“好久不见!”海洋公园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游客们打招呼,多名游客也高声回应:“好想念!”

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当日约140多名游客乘坐跨境专车,由深圳莲塘口岸直达香港海洋公园,他们在导游的旗帜引领下,欢快走进海洋公园。

面对等候已久的众多媒体,不少游客举起双臂摇手致意,一名中年男子身着红色运动衣,运动衣上有两个醒目的大字:“青春”。他一边走一边说:“看,这么多人在欢迎我们。”

面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游客们也举起手机,把记者采访的场面记录下来。

“终于能来香港好好玩玩了。”带着孩子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四岁多,在一岁的时候就来过一次海洋公园,没想到再来的时候是三年以后,“以前孩子没有记忆,这次会留下印象了。”

身穿红色外套的黄女士满脸笑容地说:“我早上六点钟就起床了,我们是全面恢复‘通关’之后的首批旅行团,所以我们一定要隆重,所以特地打扮一下,穿了红色衣服。” 她言犹未尽,补充说:“‘通关’了就可以来往了。”

“没有疫情前我们经常来,因为小朋友比较喜欢海洋公园,然后三年了,特别想过来玩。”一对年轻的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全家出动,孩子的妈妈说:“整个旅游团一起过来,多数都是带着小朋友的,进来之后大家都非常热情,我们挺开心的。”

为了迎接好久不见的内地访客,海洋公园吉祥物“威威”也现身迎客,和游客们一起手舞足蹈,孩子们也奔过去和“威威”合影留念。

深圳国旅旅行社工作人员王雪瑞称,旅行团在早上八点半从莲塘口岸集合过关,莲塘口岸刚刚启用客运服务不久,虽然第一次从这个口岸过关,也只用了十分钟左右就顺利通关了。“我们这个团每周六都会发的,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线路提供给大家游玩,可以去迪斯尼啊,可以去走一些景点啊,可以去尖沙咀购物啊……”她兴奋地说。

因为接受采访耽误了时间的游客们快步走向检票口,他们将在当日下午五时返回内地,一名游客感慨道:“一天往返内地和香港,就像做梦一样。”(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