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窗口是美丽的” 南科大师生举行特色思政课
2022-10-31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打开的窗口是美丽的” 南科大师生举行特色思政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第二期第五讲在该校举行。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会长李小甘为27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打开的窗口是美丽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他回顾了深圳发展史和深圳经济特区的创办历程,并结合在深圳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深圳在经济、科技、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活动中,李小甘通过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深圳是“共和国胸前的一枚耀眼的勋章”。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深圳的发展历程如数家珍,让同学们对深圳的历史和改革创新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知。他强调,深圳正在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努力建设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同时,他还从文化建设的角度,分析了“文化让鹏城双翼齐飞”的重要原因,讲述了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李小甘勉励南科学子,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机遇、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胸怀祖国、修养品行、求知笃行、敢于创新,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正是有一批又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的祖国才充满希望;正是因为有一个又一个像深圳这样的城市的崛起,我们的祖国才不断走向繁荣昌盛。”他表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