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福田至岗厦北今日开通
2022-10-28 07:25
来源: 深圳商报

地铁11号线福田至岗厦北今日开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10月28日,地铁11号线福田至岗厦北区间开通,线段全长1.6公里。昨天,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获悉,市民从岗厦北枢纽乘坐地铁11号线,半个小时即可到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市民出行更便捷。“同步开通地铁11号线福田站至岗厦北站及岗厦北枢纽,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福田区活力城区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福田区三大新引擎之一,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地铁线网密集,不仅交通更便捷,半个小时可达机场,更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高效率,可以肯定,活力圈未来发展会更快。

“从岗厦北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半小时可以直达。”昨天,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工作的王小姐表示,以前去机场乘飞机,要乘坐地铁2号线到福田站,再从福田转乘地铁到机场,现在可以下楼直达,真的非常便捷。

作为深圳中心城区,福田区以不到全市4%的面积,汇聚了全市约25%的地铁线路,不仅是地铁网络最密集的行政区,更是深圳经济密度最高、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最密集、优质教育最密集、高水平医疗最密集、商务配套最密集、口岸设施最密集、公园绿地最密集的行政区,地铁14号线开通之后,岗厦北枢纽实现2、10、11、14号线站内换乘,不仅方便坪山区、龙岗区的市民出行,同时助力福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市世界级城市新客厅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