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两条科创旅游线路 分别为“工业智造·核能生态之旅”和“钢筑文明·逐梦星空之旅”
2022-10-25 07:2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推出两条科创旅游线路 分别为“工业智造·核能生态之旅”和“钢筑文明·逐梦星空之旅”

人工智能朗读:

69cb7335-37cc-45c9-bfe6-17238f44f3ae.jpg.jpg

“工业智造·核能生态之旅”全长约76公里,游程设计有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基地、深圳市天文台3个节点。图为大亚湾核电基地公关中心展厅。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杨少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近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我市科技创新竞争力显著的特点,面向市民游客推出两条“科技创未来”旅游线路。据悉,这两条线路分别以“工业智造·核能生态之旅”和“钢筑文明·逐梦星空之旅”为主题,串联起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等线路节点。

“工业智造·核能生态之旅”全长约76公里,以深圳东部市郊快速线路为主,通行便捷。游程设计有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基地、深圳市天文台3个节点,均为科普教育基地,有相应的旅游场所、配套设施以及旅游接待能力。产品主打技术前沿,主题突出,科普性、趣味性、体验性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节点中的深圳市天文台,不仅可让游客接受科普教育,探索宇宙奥秘,还可领略360度大鹏山海美景,栈道徒步感受海风拂面的自然魅力,科技与自然的有机结合,极大丰富了游程体验。

另一条线路命名为“钢筑文明·逐梦星空之旅”,全程约10公里,设有深圳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腾讯滨海大厦(暂未对外开放)、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深圳青青世界4个节点,均位于南山区。

据介绍,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拥有200米长、采用卫星探月轨道概念化的弧线造型设计的航天文化长廊,还可俯瞰广东省唯一的卫星设计、生产、试验、在轨运行管理全过程的微小卫星研制现场;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则是中国唯一以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其依托中建科工集团人才和技术优势,整合钢结构行业专业资源,实现“企业+博物馆+行业+社会”共同参与科普教育;线路还加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青世界,不仅增加了旅程的轻松愉悦感,还鼓励游客在关注科学、追求舒适生活的同时,也能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此前,《深圳市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强科技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布局,重点推出联接华为、腾讯、比亚迪、大疆等高科技企业,以及串联深圳天文台、深圳科学技术馆、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自然博物馆等科技文化设施的“科技+旅游”精品线路。

市旅协副会长单位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副院长李舟认为,深圳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科技创新城市。科创旅游线路的推出,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企业对深圳未来发展规划的积极响应,市民可以从中深刻理解城市定位、汲取科技科普文化,与此同时,科技企业也将在此过程中加强跨界融合发展,深化企业社会责任,与城市发展形成有效合力。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