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梧桐山书写“史志”
2022-10-24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梧桐山书写“史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文脉溯源,为山立志。日前,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承办的梧桐山历史和文化溯源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诚邀公众提供梧桐山风景区范围内的相关资料,共同推动“文化润城”。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美丽中国”,按照深圳文化强市2022“施工图”,梧桐山被定为深圳“城市名片推广计划”首批试点。市委宣传部对梧桐山历史和文化溯源工作立项,给予宣传文化基金支持。

该项目旨在深度挖掘梧桐山历史、自然地理、科学风貌,全面呈现梧桐山的全景式图画。这不仅是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地考察、研究,为梧桐山书写“史志”;更是一次填补深圳人文名山溯源空白的创举,将充实深圳山海连城的文化底蕴,为文化强市建设添上浓墨重彩。

项目邀请约5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涵盖历史、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领域,将共同完成梧桐山历史、文化IP、楹联、诗文辞赋、宗教、地质地貌、气候、土壤、植被、水文、动物、昆虫、蜘蛛、建筑等十四个专题的研究,形成《梧桐山历史文化》及《梧桐山志》。为丰富梧桐山历史和文化溯源研究史料,项目组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梧桐山风景区范围内的资料。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