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朗山两猴群已有野猴40多只 园方提醒:遇见时切勿靠近或投喂
2022-10-19 09: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塘朗山两猴群已有野猴40多只 园方提醒:遇见时切勿靠近或投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到塘朗山公园看猴子成为不少市民游园的项目。有个别市民还喜欢喂食或挑逗猴子,相关视频一度在网络热传。对此,塘朗山公园园方表示,希望市民与动物和谐共处,遇见野猴时切莫靠近或投喂食物。

有市民报料反映,前两日其在塘朗山公园游玩,拍下一则游客近距离投喂野猴的视频。视频中,游客将手上的食物递与猴子,猴子却突然啃向游客的手。

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这群猴子的种类应属猕猴。公园初建时,猴子就已经存在。近几年,猕猴繁殖速度很快,公园逐渐形成两个猴群,约有40多只猴子,猴群活动范围也逐渐扩大到山下。部分游客到公园游玩时会将随身携带的食物投喂给猴子,时间一长,猴子容易产生不良习惯,甚至可能失去野外捕食的技能。建议市民在野外遇到野生猕猴时,注意保持警惕,且不要近距离接触,不要过多干扰猴群的生活。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