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叠加冷空气 天气明显转凉
2022-10-18 09: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台风叠加冷空气 天气明显转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已由偏西行转为西南行,17日15时位于深圳偏南方414公里的南海海面,预计继续趋向海南岛附近,强度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预计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叠加影响,17日夜间到19日我市有大风降温过程,伴有阵雨,17日夜间至18日我市(含深汕)风力仍会有所加大,最大阵风陆地7-8级,沿海、高地和海区9-11级,伴有间歇性阵雨,局部大雨,天气明显转凉,气温在17℃左右徘徊;19日沿海、高地和海区仍有7-8级阵风,气温逐渐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我市大风持续,请安置好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受冷空气、大风和降水共同影响,气温降低,请市民尤其是小孩、体弱者和老人注意适量增添衣物,谨防疾病。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