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已开通人脸识别登录 刷脸可办理27项医保业务
2022-08-11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已开通人脸识别登录 刷脸可办理27项医保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医保”已经开通人脸识别登录,参保人“刷脸”即可“掌上”办理27项医保业务、查询21项医保信息。

目前“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已上线的医保办理业务包括社会保障卡密码修改与重置、医保家庭账户绑定、少儿参保登记/恢复(非在园在校少儿)、少儿停保(非在园在校少儿)、变更现金报销银行账户等27项;医保信息查询功能包括缴费明细查询、个人权益记录(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生育保险刷卡消费记录查询、门诊特定病种认定结果查询、门诊特定病种治疗机构绑定信息查询等21项。

记者注意到,异地就医备案也可通过“深圳医保”微信公号办理,参保人刷脸登录后直接填写信息、上传材料,1个工作日就可办结。

市医保局提醒,参保人关注“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掌上政务”,选择“个人业务办理”/“个人信息查询”,即可进行人脸识别登录

(原标题《刷脸可掌上办理27项医保业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