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 | 深圳市解除暴雨黄色预警、解除雷电预警
2022-08-05 07:28
来源: @深圳天气

滚动 | 深圳市解除暴雨黄色预警、解除雷电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最新消息

【深圳市解除暴雨黄色预警、解除雷电预警】强降雨趋于结束,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5日19时05分解除全市暴雨黄色和雷电预警信号,今天夜间仍有短时(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生效中,仍需注意防御地质灾害,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历史消息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5日16时36分发布:预计17-20时,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气温26-30℃;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有雨,外出带伞。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05日16时发布:预计5日夜间至6日,我市有间歇性(雷)阵雨,局部达暴雨,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气温26-31℃;7-8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天气趋于闷热;展望9-11日我市将再有新一轮风雨过程。近期累积雨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

在雨雨雨的影响下,目前我市气温普遍在25-27℃。

预计2小时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并伴频密降雨。小伙伴们外出请注意避开积水地带,如遇大雨,请到室内避雨。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2年08月05日13时55分发布全市雷电预警,预计2小时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并伴频密降雨。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防雷安全管理。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2022年08月05日12时13分联合发布【深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22年第37号】根据目前降雨情况,结合我市地质环境条件,现对我市龙岗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有效期至2022年08月06日12时13分。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2022年08月05日11时29分联合发布【深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22年第36号】根据目前降雨情况,结合我市地质环境条件,现对我市盐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有效期至2022年08月06日11时29分。

目前大鹏、宝安、福田、龙岗、罗湖、盐田和坪山正在落雨,其中大鹏部分地区雨势较急。

今天我市上午至中午仍有间歇性强降雨,雨时有6级阵风;下午降雨逐渐减弱。朋友们外出记得带伞,如遇大雨尽量在安全室内避雨,别淋着了。

目前我市盐田区雨势较急,未来降雨云团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我市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如遇大雨,朋友们注意在安全室内暂时躲避,开车的朋友注意降速、控距和亮尾,注意交通安全。

历史消息

目前我市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除光明区外,其他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也在生效中,地质灾害风险不容小觑。

外出的市民注意避开边坡、危墙和挡土墙等危险地带,小心地滑,安全第一。

今天0-6时,全市最大累计雨量70.6毫米出现在南山桃源街道。

今天上班时段降雨频密,部分时间雨势较大;今天上午至中午全市仍有间歇性强降雨,局部可达暴雨,雨时伴有6级左右最大阵风;今天下午降雨减弱。

上班遇上雨,记得带上伞,驾驶放慢速度,步行小心地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