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部署18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重点聚焦民生领域
2022-07-31 09: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盐田部署18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重点聚焦民生领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日前,记者从盐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获悉,2022年盐田区重点改革计划推出18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涉及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城区治理、生态文明、党建法治等领域,其中民生领域改革发力显著。

据了解,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盐田不断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去年以来,盐田55项年度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中英街管理模式改革纳入综改第二批申报清单,在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形成一批改革创新成果。

据介绍,今年盐田部署18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涉及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城区治理、生态文明、党建法治等领域。其中,为解决群众急盼难愁问题,盐田聚焦民生领域,从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深化改革。

通过加强与名校合作办学,加快推动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智慧化水平,优化网上预约、挂号等功能,实现“小病在社康能看好,大病在盐田能治好”;开展农贸市场管理运营模式创新,加快完善“智慧菜篮子系统”,优化“i盐田”小程序,让居民群众线上线下逛市场买菜成为一种享受;加强建设文体设施开放共享机制,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智慧、便捷、多样的生活福利;要进一步健全救助保障体系,全面保障辖区困难群众。

同时,盐田提出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提升,从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