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利好来了!这一行业,将迎黄金时期
2022-07-28 08:00
来源: 央视财经

大利好来了!这一行业,将迎黄金时期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建筑业转型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征集遴选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通知》,决定征集遴选部分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推动建筑业向数字设计、智能施工、建筑机器人等方面转型,通过打造智能建造产业集群,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本次试点的重点是建设智能建造产业基地,完善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智能建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及建筑施工、勘察设计、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配套企业,发展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智慧运维、建筑机器人、建筑产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打造智能建造产业集群。

731030f82ce3be568d8bd0846f66f1c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我们现在的建造方式,还是一种粗放式的建造方式,主要是靠人力的投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必须要从现在的这种粗放式的、碎片化的建造方式转变为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刘晓宇]